新春 高雄,台南 遊抱歉!!各位朋友,失蹤了那麼久才出現,我到南部渡過了一個沒有電腦的新年....................我應該算是半個台南人,小時候過年最喜歡到台南外婆家過年,跟著一大堆表哥表弟表姐表妹圍著小賭一番,還是到中正路上逛街玩電動或到沙角里巴吃點心,那種自由自住商房屋在的遊玩法是當時我那樣的台北都市小孩很難享受到的...............................................跟著時光的飛逝,長大成人後的我卻已經沒什麼時間到台南去回味童年快樂的滋味!!距離我上次回到南部應該有七八年之久了,趁著這次九天的新春假期帶著全家大小回到南部走走新成屋看看,順便視察一下咱們台灣的新幹線700T(高鐵)!! 基本上我對高鐵是肯定的,跟媒體在唱衰的印象實在相差許多,個人覺得美中不足的應該是高鐵站與市中心的交通接駁問題,如果這點可以改善的話,現在這種較高的票價,大眾應該還可以接受!!這次我南部一遊的首站是高雄市,天啊!!我買房子真的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八年前眼中又髒又亂的高雄市居然變得那麼漂亮!!也許會有人說我太誇張了,可是那是我八年以前對高雄的印象跟現在的對比,愛河,西子灣,打狗領事館等觀光點不說,就連市容都變得漂亮了!! 在這兒推薦幾樣美食:六合夜市口的脆皮蝦仁臭豆腐,郭家肉粽跟三多信用貸款商圈的甘草牛奶芭樂(有好多種口味的梅子粉佐味,有草莓,檸檬,蘋果等........口味)再來的一站就是我最愛的台南,台南市就像日本的京都一樣到處是古蹟,我搭著親戚的車從高雄進到台南市,台南也變了!!也變得好漂亮!!運河,安平古堡,老街,赤崁樓,億載金城....等觀光古蹟也經過台當鋪南市政府的維護更新,從我印象中的老舊破爛變成現在值得一遊的好景點!!!當然不能不提府城的美食:碗粿,擔仔麵,米糕,小卷米粉,鱔魚意麵,牛肉湯,蝦卷.....族繁不及備載!!給個良心建議,要吃東西可以問一下當地人,一定可以吃到好吃的台南小吃....放心!!台南人都很親切的,因為人室內裝潢情味也是台南的名產!!此行安平老街是我覺得最難過的景點,就在十年前老建築物都幾乎被拆得精光,就連日本人也覺得惋惜而僱用貨車在當地載人家不要的門,窗跟一些朽壞的木雕......現在的老街都是新建築物居多,還好,有許多老店跟傳統童玩與美食才沒有讓這老街完全失去韻味!!推住商房屋薦一定要去金泉興店裡一遊,相信三十歲以上的朋友童年的回憶都會浮上心頭!!!回頭看看台北市實在沒啥長足的進步,除了捷運,信義計劃區與101有啥可以誇口?許多大家的共同記憶逐漸消失在現代都市叢林裡,例如圓環的小吃也是文化消失中的一種啊!!台北市市民可以仔細觀察自己身邊售屋網的文化古蹟,我不想在政治上著墨,台北市擁有最多的資源與經費,這些年究竟替下一代留下了什麼?建設了什麼?是否耗費太多資源在政治鬥爭內耗上?很多事不是光用台北人的觀點就可以來下評論的,我只覺得台南與高雄的人好像活得比台北市人更開心更有朝氣!!!! 這好像蠻值得咱們這21世紀房屋仲介些居住在首都的民眾深思一下..............圖1:台南市海安路街頭藝術家的創作壁畫 圖2: 打狗領事館拍的西子灣港景圖3 & 4: 高雄市愛河夜景  圖5: 安平港台南運河河景 圖6: 台南安平老街買的復古火柴盒(這些是要送給格友們借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52nhjb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